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G20第三次卫生会议召开,印尼提倡建立平等的全球卫生系统

作者: [时间]:2022-08-22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安塔拉通讯社消息,G20第三次卫生工作组(HWG)会议于8月22日在印尼巴厘岛召开。印尼卫生部长布迪·古纳迪·萨迪金(Budi Gunadi Sadikin)指出,第三次HWG会议就努力建立一个更加平等的全球卫生系统提出各项实施建议。萨迪金表示,“我们有着从COVID-19大流行中学习的千载难逢机会,以构建全球卫生系统并使之更加平等。”

据悉,本次HWG是G20协调人会议的一部分,其专注于全球卫生架构的讨论,将于8月22日至24日在巴厘岛举行,讨论主要集中在努力增加疫苗生产、研发及制造联系方面。萨迪金指出,大流行促使部分国家正以可持续的方式增强其药物研究和制造能力。他补充到,尽管大流行期间的各类科研发现相对较快,但各国获得疫苗和其他医疗措施的机会并不相同,高收入国家的单一疫苗平均接种率为80%,而低收入国家仅为20%。萨迪金认为,G20在克服这种不平等方面可以发挥重要作用,包括通过在巴厘岛举行第三次HWG会议。

本次会议由G20各国卫生部副职官员和若干卫生专家组成的代表团共同出席,印尼卫生部长将提出三个主要议题。第一个议题涉及印尼外交政策,即寻求G20支持为所有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建立制造网络和研究中心,以缩小全球疫苗产能差距。第二,我们将讨论G20成员可以建立的各项机制,以促进知识共享和技术向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转让的能力建设。第三,印尼将探索在中低收入国家开展多中心临床试验合作。

消息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https://en.antaranews.com/news/245629/implementing-3rd-hwg-to-build-equal-global-health-system-mini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