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度尼西亚与柬埔寨讨论在应对人口贩卖问题上加强合作

作者: [时间]:2022-08-02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安塔拉通讯社消息,印尼外交部长蕾特诺·马尔苏迪(Retno Marsudi)于8月2日在金边会见了柬埔寨警长尼斯·萨沃延(Neth Savouen),双方探讨了在治理人口贩卖问题上的合作。根据2日印尼外交部发布的新闻声明,蕾特诺表示“印尼与柬埔寨必须加强在阻止人口贩卖方面的合作”。此次会面是在柬埔寨警方解救并释放62名印尼移民工人三天后举行的,这些工人此前被犯罪分子非法拘禁在西哈努克市。类似的事件自2021年以来频繁出现。

在金边柬埔寨警察总部举行的会议上,蕾特诺突出强调了需要与柬埔寨警方展开合作的四个方面问题,包括妥善安置62名得到解救的印尼移民工人和仍在柬埔寨务工的印尼工人。此外,双方还探讨了执法合作以及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的措施。双方还同意两国警方的技术部门将于近期举行会议,对更加广泛的问题进行讨论,包括联合调查、司法互助、签署关于处理人口贩卖案件的谅解备忘录。

消息来源-安塔拉通讯社:https://en.antaranews.com/news/242453/indonesia-cambodia-discuss-cooperation-in-handling-human-traffi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