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统筹部长卢胡特称中国采购印尼毛棕榈油将提振棕榈鲜果价格

作者: [时间]:2022-07-27 [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据安塔拉通讯社7月27日消息,中国承诺购买100万吨印尼毛棕榈油(CPO)产品,预计将有助于提高农场层面的新鲜果串(FFB)的价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宾萨尔·潘加伊丹(Luhut Binsar Pandjaitan)周三在雅加达发表的书面声明中发表了上述看法。卢胡特表示,该承诺还将增加印尼CPO产品的出口量和价值,感谢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对从印尼进口棕榈油的承诺的支持。我们希望中国继续扩大同印尼的棕榈油贸易。”

中国承诺购买100万吨印尼毛棕榈油产品是7月26日印尼佐科总统和中国李克强总理在北京举行双边会晤的结果。卢胡特表示,棕榈油是产量最高的油料作物,也是世界贸易中的重要商品。因此,印尼致力于作为这一重要食品成分的主要供应国参与其中。他还补充,成为全球主要的原棕油供应商,必将有助于改善印尼经济,并提高印尼油棕种植者的福利,他们的数量已达1600万。

印尼与中国的会晤除了讨论毛棕榈油贸易外,还涉及投资、基础设施、金融、融资、海事等多领域合作。在北加里曼丹发展绿色工业园也是会议讨论的议题之一。此外,会议还讨论了完成印尼和中国共同承诺的雅万高铁项目。两国表示致力于如期完成该项目并在2022年底进行测试。卢胡特强调,佐科总统表示,印尼与中国的贸易额持续增长,已突破1000亿美元。中印尼两国增加贸易额的机会非常大。因此,我们将协助总统寻找其他能够改善印尼经济的潜在经济来源。

消息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https://en.antaranews.com/news/241589/chinas-purchase-of-indonesian-cpo-will-boost-ffb-price-mini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