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敦促马来西亚迅速解决外国工人的安置问题

作者: [时间]:2022-07-25 [来源]:《马来邮报》 [浏览次数]:

据《马来邮报》7月25日消息,印尼总统办公厅敦促立即解决在马来西亚的工人安置问题,因为他们对国家经济的稳定和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印尼总统办公厅的专业工作人员Fadjar Dwi Wisnuwardhani表示,立即解决这个问题将加强对工人的保护,增加其人民的工作机会。

另据安塔拉通讯社报道,马来西亚是安置印度尼西亚工人的最重要的国家之一,其中160万人在种植园和制造业部门工作,并担任家庭佣工。据安塔拉通讯社称,印尼银行的数据显示,在Covid-19大流行之前,印尼工人向印尼的汇款约为每年30亿美元(133亿林吉特)或每年40万亿印尼盾。印尼已于7月13日暂时冻结了工人进入马来西亚,因为它发现马来西亚仍在使用“单一渠道系统”以外的渠道——这违反了谅解备忘录(MoU)。然而,Fadjar认为,马来西亚仍然尊重谅解备忘录,因为马来西亚总理伊斯梅尔·萨布里(Datuk Seri Ismail Sabri Yaakob)已经指示内政部和人力资源部解决马来西亚这个问题。

消息来源-《马来邮报》:

https://www.malaymail.com/news/malaysia/2022/07/25/indonesia-urges-malaysia-to-swiftly-sort-out-placement-of-foreign-workers/19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