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总统佐科将对中日韩三国进行访问

作者: [时间]:2022-07-21 [来源]:雅加达环球报 [浏览次数]:

据雅加达环球报讯,印尼外交部长蕾特诺7月21日向外界表示,佐科总统将于7月26日至28日对中日韩三国进行访问。

据悉,佐科总统访问的第一站是北京。在北京,佐科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面。而后佐科总统将前往东京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会面。在最后一天,佐科总统将在首尔受到韩国总统尹锡悦的接见。蕾特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日韩三国是印尼重要的经济合作战略伙伴”“佐科总统与三国领导人会面,探讨的重点将是如何加强彼此间的经济合作,特别是在贸易和投资方面。”

佐科总统将成为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除北京冬奥会期间到访北京的国家元首外,习近平主席接见的第一位国家领导人。蕾特诺表示,中国是印尼最大的贸易伙伴,2021年双边贸易额达1100亿美元。同时,中国也是印尼的第三大投资国,2021年中国对印尼的投资额达到了32亿美元。

佐科总统将于7月27日会见岸田首相和日本商界代表。雷特诺表示,日本是印尼长期以来重要的经济合作伙伴,2021年双边贸易额超320亿美元,日本对印尼的总投资额为22.6亿美元;随后,佐科总统将于7月28日同韩国总统尹锡悦和韩国商界领袖会面。蕾特诺提到,2021年印尼与韩国的双边贸易额为184.1亿美元,韩国对印尼的投资总额为16.4亿美元。此外,除了双边合作,佐科总统也将与三国领导人讨论地区和国际问题的最新进展。

消息来源-雅加达环球报:https://jakartaglobe.id/news/jokowi-to-visit-china-japan-s-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