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穆协主席支持东帝汶加入东盟

作者: [时间]:2022-07-20 [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据安塔拉通讯社7月20日消息,穆罕默迪亚(穆协)中央执行委会主席纳西尔(Haedar Nashir)表示,该组织支持东帝汶申请加入东盟。纳西尔在穆罕默迪亚达瓦中心大楼接待东帝汶总统若泽·拉莫斯·奥尔塔的访问后表示,“我们,穆罕默德,支持东帝汶成为东盟成员国”。

总统随行人员于20日抵达并受到纳西尔及印尼展与文化统筹部长穆哈吉尔·艾芬迪(Muhadjir Effendy)的欢迎。纳西尔对拉莫斯·奥尔塔支持穆罕默迪亚与伊斯兰教士联合会(NU)一起获得诺贝尔和平奖表示感谢。他指出,东帝汶总统是印尼穆协和伊斯兰教士联合会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重要支持者之一。

会议期间,拉莫斯·奥尔塔和纳西尔讨论了在几个领域的合作,如教育、卫生保健和人道主义任务,穆罕默迪亚在这些领域都很活跃。纳西尔说到,我们还与拉莫斯·奥尔塔总统分享了我们的观点,他也关注全球和平和人道主义问题。我们与拉莫斯·奥尔塔总统共同关注的是多元文化、多元化和温和的人类价值观如何在全球社会中生存。希望穆罕默德协会与东帝汶政府在各个领域进一步合作,包括通过与东帝汶当地实体合作开设分支机构或建立穆罕默德协会学校。

消息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https://en.antaranews.com/news/240285/support-timor-lestes-asean-membership-bid-muhammadiy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