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和孟加拉国将加强卫生、国防和安全合作

作者: [时间]:2022-07-18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安塔拉通讯社7月18日消息,印尼和孟加拉国政府已同意加强两国在卫生抗灾、国防和安全方面的合作。印尼外长蕾特诺·马尔苏迪(Retno Marsudi)和孟加拉国外交部长阿布尔·卡拉姆·阿卜杜勒·莫门(A.K.Abdul Momen)18日在印尼外交部举行的双边会议上讨论了加强合作的协议。

蕾特诺在与孟加拉国外长的联合新闻声明中提到,在会议期间,双方讨论了建立我们的卫生健康抵御能力以预防未来大流行病的重要性。两国已经就卫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达成一致,并准备签署。通过这份谅解备忘录,将加强双方在初级和二级医疗保健、卫生技术、疫苗和制药业方面的合作。

此外,两位外长还讨论了关于加强国防和安全合作的途径。蕾特诺表示,同意扩大印尼国家弹药制造厂(PT Pindad)和孟加拉国军队之间的合作,也欢迎国防合作谅解备忘录和反恐合作协议的最终确定,这两个谅解备忘录预计将在今年内签署。今年,双方庆祝印度尼西亚和孟加拉国建立外交关系50周年,很高兴双边关系在这些年里变得更加牢固。

消息来源-安塔拉通讯社:https://en.antaranews.com/news/239853/indonesia-bangladesh-to-boost-health-defense-security-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