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同中国重启海上合作

作者: [时间]:2022-07-26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安塔拉通讯社7月26日消息,印尼海事和渔业部长萨克蒂·瓦赫尤·特伦戈诺(Sakti Wahyu Trenggono)同中国自然资源部长王广华以线上方式签署了双边海上合作协议,此前的相关协议已于2016年到期。

印尼海事和渔业部同中国自然资源部已同意在海事领域重新开展合作,以加强两国的经济。海事和渔业部长特伦戈诺表示,希望两国合作推动海洋和渔业部门的发展,促进社区福利的改善并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同时致力于维护基于蓝色经济原则的可持续海洋生态系统。具体合作内容包括海洋领域相关领域的联合技术合作、海岸带综合管理、海岸带和小岛屿减缓适应、蓝色经济发展及人力资源能力建设等,合作形式主要将通过高等及职业教育、联合座谈会、研讨会、讲习班、培训和专家交流等方式共享海事部门的信息知识。

据悉,2018年至2022年印尼对中国渔业产品贸易保持顺差。2022年上半年,印尼水产品出口4.85亿美元,进口5600万美元。此前,印尼同中国曾于2021年6月5日签署了关于加强海上合作的谅解备忘录,该谅解备忘录由印尼海洋事务和投资协调部长卢胡特和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签署,其内容涵盖经济、贸易、政治、安全和国防合作等,具体包括消除IUU捕捞、渔业水产养殖合作、渔业产品加工、冷藏和营销以及技术和知识产权转让等方面。

消息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https://en.antaranews.com/news/241381/indonesia-china-agree-to-renew-maritime-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