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二季度所吸纳FDI增速创历史新高

作者: [时间]:2022-07-20 [来源]:雅加达环球报 [浏览次数]:

据《雅加达环球报》消息,今年4月至6月,印尼所吸纳的国际直接投资(FDI)增速创历史新高,突显了印尼在Covid-19大流行和新的全球通胀衰退压力下强劲的经济复苏力。

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BKPM)本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对印尼的国际直接投资达到163.2万亿卢比,按印尼盾计算较去年同比增长39.7%,增速较一季度的30.2%创历史新高。此外,印尼国内直接投资也较去年同比增长139万亿卢比,尽管增速放缓了30.9%。总体而言,第二季度投资总额为302.2万亿卢比,较去年同期223万亿卢比增长35.5%,需要注意的是BKPM所公布的数据不包括对石油天然气、金融和银行业、家庭行业或中小型企业的投资。

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主席巴利尔·拉哈达利亚(Bahlil Lahadalia)表示,这是有史以来的最快投资增速,也预示着新冠大流行后的投资复苏。同时,新增投资仍以爪哇以外地区为主,总额达157.1万亿卢比,占总投资额的52%,其中爪哇以外的地区吸引145.1万亿卢比,达总投资额的48%。各具体行业投资额方面,基本金属制品、非机械设备行业二季度的投资额以48.2万亿卢比排名第一;采矿业为33万亿卢比;住房、工业厂区和写字楼建设行业为26.7万亿卢比;运输、仓储和电信行业为25.6万亿卢比;食品行业为22.4万亿卢比。此外,上半年印尼累计吸纳投资584.6万亿卢比,同比增长32%,占印尼BKPM今年968.4万亿卢比总目标额的60.4%。

消息来源-《雅加达环球报》:

https://jakartaglobe.id/business/indonesia-fdi-accelerates-to-a-new-record-high-in-q2-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