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同越南计划加强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合作

作者: [时间]:2022-07-13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安塔拉通讯社7月12日报道,印尼总统办公厅主任穆尔多科(Moeldoko)鼓励越南和印尼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共同合作开发电动汽车。穆尔多科7月12日在雅加达比亚格拉哈大楼(Bina Graha Building)与越南驻印尼大使谢文通(Ta Van Thong)举行线上会面时发表了上述声明。

穆尔多科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印尼和越南之间的关系十分密切,双边贸易额超100亿美元,我希望两国之间的合作能够在各个领域都得到加强”。在电动汽车领域,穆尔多科希望越南和印尼能够合作为两国国内市场和东南亚地区市场开发电动汽车生态系统。

目前,越南已成为东南亚地区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越南汽车公司“越快(VinFast)”计划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建厂,生产电动巴士、电动汽车电池等。印尼方面,根据2019年第55号《关于加快发展基于电动汽车的交通运输系统》的总统条例,印尼将加快进入电动汽车时代的步伐。谢文通大使表示将加强与印尼电动汽车制造商的沟通,合作开发电动汽车。

此外,谢文通大使报告了越南外交部长裴青山计划于2022年7月访问印尼的情况,访问的议程之一是完成两国海上专属经济区边界的谈判。越南国家主席阮春福计划于2022年9月或10月与印尼总统佐科举行会晤,届时越南和印尼的双边关系或将得到进一步增强。

消息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https://en.antaranews.com/news/238989/indonesia-vietnam-urged-to-collaborate-to-develop-electric-veh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