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我国拟通过埃及进军非洲市场

作者: [时间]:2015-07-23 [来源]:千岛日报 [浏览次数]:

2015年7月23日

(第六网雅加达讯)我国将不断利用各种契机以提高出口。其中是通过埃及,进军非洲市场。

贸易部出口发展司司长努斯(Nus Nuzulia Ishak)7月22日发出书面声明称,在埃及投资的企业有更大的机会进军非洲三方自由贸易区的相关国家。

据悉,6月10日,非洲三大区经济体——东部和南部非洲共同市场、东非共同体、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的成员国代表在埃及签署协议,决定组建基于该三大区经济体的三方自由贸易区。“届时,非洲三方自由贸易区覆盖6.32亿人口,占非洲总人口的57%。其国内生产总值共2.1万亿美元,占非洲国内生产总值总额的58%。”努斯说。

她认为,埃及举办该三方会议,显示该国有意成为中东和北非甚至全非洲地区的主要战略伙伴。“埃及拥有的苏伊士运河,将使埃及成为三方自贸区具有潜力的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