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提高农业出口 政府扩大与5国合作

作者: [时间]:2015-07-14 [来源]:千岛日报 [浏览次数]:

2015年7月14日

(美都新闻网雅加达讯)为提高农产品出口,政府扩大与印度、沙特阿拉伯、法国、埃及、新加坡5国的合作。

上周末,农业部长阿姆兰•苏莱曼(Amran Sulaiman)接连与印度、沙特阿拉伯、法国、埃及、新加坡的大使签署合作协议。7月13日,阿姆兰发出书面声明称,政府希望与以上国家提高农业方面的合作,由此提高我国农产品出口。

据悉,我国与印度签署有关农业研究的合作。印方还提出向我国出口牛肉,但考虑到亚洲和中东国家口蹄疫仍然流行,我国表示将先研究。

在与法国的合作中,法方希望参与我国在马佬奇食品产区的开发。众所周知,政府计划于今年内在该县开辟25万公顷地皮用作粮食种植。

在与埃及的合作中,埃及希望向我国出口新鲜食品,反之,我国可向埃及出口高档大米。

我国与沙特阿拉伯达成加强食品安全方面合作的共识,尤其是对棕榈油加工。此外,我国向沙特阿拉伯提出出口高档大米,满足印尼朝圣者的需求。

在与新加坡的合作中,新方希望我国履行对该国每年出口的蔬果提高20%的承诺。

阿姆兰表示,以上5个国家深信,以不断增加的人口,我国是未来全球具有潜力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