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应对今年底实施东盟经济共同体 工业部将使用攻防策略

作者: [时间]:2015-07-08 [来源]:商报 [浏览次数]:

应对今年底实施东盟经济共同体

工业部将使用攻防策略

【本报雅加达讯】工业部将使用双重策略,即是进攻和防卫策略,以赢得2015年底实施东盟经济共同体(MEA)的竞争。

工业部长沙勒·胡辛(Saleh Husin)在雅加达对记者表示:“此外,我们亦通过向新的企业家提供培训和帮助创业资本,聚焦于中小型工业的增长。”

工业部长阐明,我们的进攻策略是兴建工业教育和培训中心。我们为加强中小型工业部门而采取的步骤,其中是通过重组机械和工具的计划,向中小型工业提供奖励。此外,我们使用的防卫策略是编制制造业产品的印尼国家标准(SNI)。他确认,现在我们已经编制50个工业部门的印尼国家工作资格标准(SKKNI),25个职业证明书机构(LSP),以及能力测验室(TUK)。我们每年设法渐进式增加15个工业部门和10个职业证明书机构,主要着重在优势产业工业。

工业部长也把焦点集中在发展攻击性计划的中小企业,其中是向中小企业提供人民营业贷款(KUR)、伙伴和环境辅导纲领(PKBL),风险投资以及企业服务责任(CSR)项目。根据中央统计局的数据,截至2013年,中小企业总数达340万家,雇佣970万名劳动力,而工业部的加快创业成长计划,将使中小企业数目增多。加快创业成长计划的对象是偏僻地区和潜在地区的工业企业家,并与教育机构和宗教机构进行合作,颁发培养工业企业家奖学金。若参考今年第一季度非油气工业增长5.21%,高于今年经济增长4.71%,工业部长对今年的工业业绩表示乐观。截至今年2月份,工业产品出口总额达175.7亿美元,或占全国出口总额254.1亿美元的69.16%。进一步,截至今年2月份的工业产品进口总额186.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200.8亿美元下降7.13%。根据投资统筹机构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流入我国的投资总额达2032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