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与俄罗斯签署核能合作文件

作者: [时间]:2015-07-02 [来源]:驻印度尼西亚经商参处 [浏览次数]:

据印尼《国际日报》6月30日报道,近日,印尼国家原子能机构(Batan)与俄罗斯联邦原子能机构(Rosatom)签署了一项关于开展核能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加强两国在核能领域可持续性的基础设施和教育、研究、培训等合作。印尼原子能机构主任贾洛特·维斯努布罗托在莫斯科表示,印尼与俄罗斯的核能合作谅解备忘录主要包括发展基础设施、提高人力资源素质和发展核电技术研究。俄罗斯原子能机构教育和研究中心学院院长尤里斯·勒茨涅夫称,俄罗斯愿意与印尼合作伙伴分享在核能工业的人员培训及科技经验。目前两国原子能机构正在筹划专题研讨会,并共同拟定培训和实习计划。俄罗斯原子能机构亚洲事务经理希莫诺夫也认为,俄罗斯与印尼两国核能合作先从科技研究、教育和培训等入手是非常好合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