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将继续发行欧元债券计划

作者: [时间]:2015-06-25 [来源]:驻印度尼西亚经商参处 [浏览次数]:

据印尼《雅加达邮报》6月24日报道,日前,经济学人信息社发布研究报告,对2050年世界大国经济格局进行展望。根据报告预测,到2050年中国、美国、印度将成为世界经济总量最大的国家,墨西哥和印尼将取代俄罗斯和意大利跻身世界前十强。从美元计量的名义国内生产总值(GDP)角度,中国将于2026年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印度和中国的经济总量均将超过仅次其后的印尼、德国、日本、巴西和英国之和。到2050年,中国人均收入将比肩日本,并达到美国的50%,远高于2014年的14%,印度的人均购买力占美国的比例将由目前的3%飙升至24%,亚洲经济总量将占全球GDP的53%,欧洲占比有所下降。但届时,欧洲和东亚劳动力人口将会缩减,仅有非洲和中东地区劳动力人口会迅速增长。至2050年,日本劳动人口将仅占其总人口的25%,中国、韩国劳动力人口将比目前减少17%至18%,希腊、葡萄牙、德国较目前降幅均将超过25%。中国和印度经济增长将更多依赖政治联盟,两国在解决气候变化、国际安全和全球经济治理方面将发挥更大的作用。在中期阶段,需要美国等超级大国赋予中国和印度在国际舞台履行更多责任、发挥更大影响的机会。印尼于2008年加入二十国集团(G20),是G20成员中唯一的东南亚国家,目前其GDP约9000亿美元,居世界第16位,但从经购买力平价调整后的GDP看来,印尼已成为世界前10的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