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马侵犯我领土 印马协议不动用军队

作者: [时间]:2015-06-18 [来源]:千岛日报 [浏览次数]:

(安打拉网雅加达2015年6月18日讯) 国民军总司令穆尔多戈上将与马来西亚武装部队司令协议,不再派遣军队到北加里曼丹的安峇拉特(Ambalat),而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事端。

“我们不以武力解决问题。我和马国武装部队司令经常联系,为保持睦邻友好关系,双方协议不派军队,认为不必要再争了,这样只能花费精力。” 穆尔多戈16日在Cilangkap总部如此说。

穆尔多戈确认,根据我国民军监测到的消息,马来西亚的飞机与船只曾进入安峇拉特,但他表示,事情将通过外交途径来解决。“我们将通过政治外交途径来解决,这样更符合礼仪。”

我国的治安与法律统筹部长德佐•艾迪•布尔奇安多(Tedjo Edy Purdjianto)与外交部长勒特诺•勒斯达莉(Retno Lestari Priansari Marsudi)经常收到有关外国侵犯我国界的报告,穆尔多戈希望政府对此提出抗议。

“经常有外国战机或战舰闯入我国,它们从空中或海上侵犯,我们都有资料。我已通过治安与法律统筹部转达给外交部,让外交部提出抗议。”

但穆尔多戈不愿公布这些情况,只说侵犯领土的事要通过非武力方式解决。

据悉,到2015年5月,我国空军监测到马来西亚战机非法闯入安峇拉特达9次。

打拉根空军基地司令Tiopan Hutapea说,打拉根国家防空司令部的225雷达站监测到,外国飞机侵入北加里曼丹的安峇拉特领空。

雷达站长M Suarna说,马来西亚飞机经常侵入我领空,它们从斗湖(Tawau)机场起飞,入侵安峇拉特海域领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