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度尼西亚表示很乐意向澳大利亚输送保姆

作者: [时间]:2015-06-17 [来源]:环球网 [浏览次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媒报道,澳大利亚政府在4月份宣布要启动一个为期两年的试行项目,帮助警察、护士等轮班工人以及边缘地区难以获得正常托儿服务的家庭提供保姆,因此澳大利亚急需一支保姆大军。对此,印度尼西亚表示有意向澳大利亚输送保姆。

据澳联社6月15日报道,这个获得2.46亿澳元(约合人民币11.8亿元)拨款的项目从2016年1月起将需要4000名保姆来照顾1万名儿童。保姆不需要有正式的教育资格,但要求是18岁以上、通过儿童工作检测并了解相关急救措施。

印尼女性部长Yohana Yambise表示,政府迫切希望为年轻的印尼女性提供就业机会,以帮助她们摆脱贫困。

印尼现在每年已经向马来西亚新加坡文莱和一些中东国家输送数千名家政工人。

澳大利亚的一个国会委员会正在调查是否有必要将澳大利亚的季节工人项目拓展到其他领域。已经有大约3000名太平洋岛民和东帝汶人被带到澳大利亚填补农业收割时期出现的技工短缺。

报道称,澳大利亚现在有很多保姆和互惠工作都由背包客担任。(实习编辑:彭海艳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