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在WTO多哈回合谈判中将致力于保护发展中国家利益

作者: [时间]:2015-06-14 [来源]:驻印度尼西亚经商参处 [浏览次数]:

据印尼《雅加达邮报》6月1日报道,日前,印尼贸易部国际贸易合作总司总司长巴克鲁尔表示,多哈回合谈判必须充分照顾发展中成员利益,以平衡全球贸易体系。发展中成员希望获得在市场准入和国内农业补贴方面获得支持,但遭到部分发达成员的反对,这对结束多哈回合谈判并无益处。印尼提议WTO成员确保2008年谈判成果,包括为发展中国家扩大市场准入、国内农业补贴等,同时力争解决发展议程中的其他议题。作为农业三十三国集团主席,印尼将继续支持有助于获得公平成果的所有提议,为公共粮食储备、特殊产品和特别保护机制等发展议题积极发声。印尼拥有2.5亿人口,贫困人口超过3千万,其中大部分是农民,人均日消费不足1美元。印尼贸易部长古贝尔表示,农村发展对减少贫困非常重要,因此农业问题是贸易谈判的重中之重。

目前,世贸组织(WTO)成员正在紧张地制定后巴厘工作方案,以解决农业、非农产品市场准入和服务方面的问题,尽早结束多哈回合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