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日本投资者在印尼购买土地等问题上受阻

作者: [时间]:2015-06-06 [来源]: [浏览次数]:

据《雅加达邮报》网站报道,日本投资者有意在印尼投资206亿美元,但需要政府在购买土地、发放进口许可证和外劳许可等问题上为他们提供帮助。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副主席阿扎尔·卢比斯表示,首先日本投资者关注的还是土地购买难的问题。日本的伊藤忠商社与印尼阿打洛能源公司在2005年就准备建设巴塘火电厂,但由于部分农民不愿出售世代传承的土地,因此该电厂至今无法开工。阿扎尔称,虽然2012年就有法律规定政府可以通过法院先完成征地,然后在对地主进行补偿,但还需要时间才能具体实施。其次,日本投资者还抱怨在获取进口原材料准证时及引进熟练技术工人时遇到了困难,阿扎尔称,他将为此与有关部门进行协调。

投资协调委员会主席弗兰基上周造访了日本三地-东京、大阪和名古屋,努力吸引日本企业对印尼进行投资。在弗兰基的行程中,共获得了19亿美元的投资意向,但阿扎尔强调,这只是纸面上的数字,要具体落实,还需要多方共同努力。(文章来源: 驻印度尼西亚经商参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