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政府发行20亿美元全球伊斯兰债券

作者: [时间]:2015-06-05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印尼《国际日报》5月25日报道,上周末,印尼政府通过印尼国家证券第三公司在迪拜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NASDAQ Dubai)和新加坡证券交易所发行20亿美元全球伊斯兰债券,该证券平均收益率为4.325%,到期日为2025年5月28日,其中的51%将以印尼国家的土地和建筑物作为担保,49%由印尼政府工程项目作为抵押。印尼财政部融资与风险总司表示,根据记录,这是印尼历史上第6次发行以美元为单位的伊斯兰债券,也是第4次全球中期伊斯兰债券。这次发行伊斯兰债券,是根据印尼2015年政府预算计划,也符合印尼贯彻和支持全球伊斯兰债券发行的纲领。根据统计,印尼伊斯兰债券最大的购买者是中东国家投资者占35%,其次分别为亚洲投资者(30%)、美国(20%)和欧洲(15%)。(驻印尼使馆经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