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主席访日,加强同日本海事投资合作

作者: [时间]:2015-06-03 [来源]: [浏览次数]:

印尼《国际日报》5月26日报道 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BKPM)主席弗兰基于5月25—29日访问日本,分别到日本大阪、东京和名古屋三个城市进行投资路演,吸引日本企业投资。弗兰基参观了日本常石造船厂,拜访了日本—印尼工商协会(JIBA),并在印尼驻大阪总领馆举行招商会。印尼驻大阪总领事维斯努表示,弗兰基主席此次访问,将进一步推动日本对印尼的投资,特别是在海事领域的合作。日本在海事领域拥有世界领先的科技,可以为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提出的“建立世界海洋轴心”的战略提供支持。此外,日本对渔业加工产品需求旺盛,而印尼的海洋与渔业发展潜力巨大,有望成为日本在海外的渔业加工生产基地。根据今年3月佐科总统访日成果,日本将加大在印尼电力、海事、农业、劳动密集型和进口替代等领域的投资,并加强对印尼的建筑等工程承包合作。根据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数据,近年来,日本一直是印尼的前5大主要投资来源国,其中2013年达47亿美元,居首位。2014年为27亿美元,仅次于新加坡,排名第二。

http://www.mofcom.gov.cn/article/i/jyjl/j/201505/2015050098527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