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外长:澳大利亚削减援助与处死毒犯无关

作者: [时间]:2015-05-15 [来源]:中新网 [浏览次数]:

中新社雅加达5月15日电 (记者 顾时宏)印尼外长蕾特诺日前称,澳大利亚政府削减对印尼的援助40%,这与澳大利亚目前的经济状况有关,与印尼处死毒犯无关。

当地媒体15日援引蕾特诺的话报道说,澳大利亚不只是对印尼如此,对其他国家也一样。今年年初澳大利亚外交部和财政部已表明,由于经济等原因,将削减对外援助。

蕾特诺说,近几年来,印尼的经济发展已有所增长,不再依赖友好国家的援助。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表示,为节省开支,政府削减对外援助。澳财长霍基公布,澳联邦政府削减对印尼的援助40%。

去年,印尼接受澳大利亚的援助6.053亿美元,今年减少为3.664亿美元。

2014年,澳大利亚把对外援助从原来的50亿美元削减10亿美元,在未来的3年里,澳大利亚将削减37亿美元。澳大利亚对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国家的援助也从1.869亿美元削减70%至9390万美元。

澳对缅甸的援助也减少40%,但对承诺解决前往澳大利亚的难民问题的国家的援助则变动不大,如柬埔寨、瑙鲁和巴布亚新几内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