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度尼西亚在第 20 届妇女大会上强调协作和包容性

作者: [时间]:2021-12-24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12月24日报道, 恰逢母亲节,印度尼西亚的G20轮值主席国正式启动了Women-20和EMPOWER倡议。在2021年12月22日的启动仪式上,妇女赋权和儿童保护部(PPPA)部长Bintang Puspayoga正式开启了一系列W20和EMPOWER活动,在W20和Empower的所有G20成员代表的见证下,例如土耳其、印度、阿根廷、日本、美国和沙特阿拉伯。他们代表各种团体,包括商人、艺术家、官僚、议会、地方政府、学术界和社会组织。

PPPA部长在讲话中表示,印度尼西亚担任G20主席国将关注女性和边缘化群体的参与。包括政府、私营部门、国际机构、学术界和利益相关者在内的各方之间的合作必须能够促进应对妇女面临的各种挑战的努力。这非常重要,尤其是在应对COVID-19的影响时。

在启动仪式上发言的还有财政部长Sri Mulyani和外交部长Retno Marsudi,他们每个人都表达了他们对赋予世界女性权力的看法。财政部长强调了妇女在支持可持续经济实力和复原力方面的重要作用。妇女还在推动世界复苏的增长源方面发挥作用。

与此同时,印度尼西亚外交部长强调需要创造一个有利的环境,为妇女提供平等的贡献机会。印度尼西亚在全球一级采取了一些具体步骤,包括启动东南亚妇女和平谈判员和调解员网络、妇女维和特派团以及建立阿富汗-印度尼西亚妇女团结网络,以鼓励妇女做出贡献在建设和平和经济方面。

EMPOWER是G20内的一项倡议,旨在促进私营部门女性的领导力和赋权,而W20是G20参与团体之一。

在G20印度尼西亚轮值主席国期间,W20联合主席是Hadriani Uli Silalahi (KOWANI)和Dian Siswarini (XL Axiata)。Yessie Yosetya (XL Axiata)、Rinawati Prihatiningsih (IWAPI)和Eko Novi Ariyanti (KPPPA)是EMPOWER的联合主席。

G20轮值主席国印度尼西亚于2021年12月1日正式开始担任主席,印度尼西亚已于2021年12月7-8日在雅加达成功举办了第一次G20夏尔巴会议,以及9日至12日举行的第一次财政 和中央银行 副 会议。2021年12月10日在巴厘岛。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id/read/3303/berita/indonesia-tekankan-kolaborasi-dan-inklusivitas-dalam-pertemuan-perdana-women-20-empo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