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支持经济复苏,印尼与南方共同市场启动全面经济谈判

作者: [时间]:2021-12-17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12月17日报道,印度尼西亚和南方共同市场于2021年12月16日星期四启动了全面经济谈判。南方共同市场是拉丁美洲地区的一个经济体,由阿根廷、巴西、乌拉圭和巴拉圭组成。印度尼西亚南方共同市场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IM-CEPA)是在南方共同市场共同市场理事会(CMC)外长会议上通过视频会议启动的。

会上,就印度尼西亚与南方共同市场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启动谈判达成了部长级联合声明。

在联合声明中,印度尼西亚共和国贸易部长穆罕默德·卢特菲和南方共同市场缔约国部长(阿根廷、巴西、乌拉圭和巴拉圭)表示,IM-CEPA是长期的重要里程碑。-印度尼西亚和南方共同市场之间的长期关系。希望通过IM-CEPA,支持创造就业、促进经济增长、降低企业成本、增加双边贸易和投资。

印度尼西亚贸易部长穆罕默德·卢特菲代表印度尼西亚政府在讲话中传达了在大流行中适应和创造突破以支持经济复苏的重要性。同时,巴西外长兼临时南共市主席卡洛斯·弗朗萨强调,IM-CEPA可以开辟各种经济机会。

IM-CEPA谈判将涵盖广泛领域,包括市场准入、贸易和投资便利化以及考虑到个人敏感性的合作。

在启动之前,双方已在预谈判阶段就可能达成的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议的范围文件达成了为期2年的协议。作为后续行动,一轮谈判将于2022年初开始。

南方共同市场拥有2.68亿人口、1.9万亿美元的总GDP和10,058美元的人均GDP,为扩大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市场准入提供了巨大的潜力。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id/read/3285/berita/dukung-pemulihan-ekonomi-indonesia-dan-mercosur-luncurkan-perundingan-ekonomi-komprehens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