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美国-印尼投资峰会 提出经济复苏话题

作者: [时间]:2021-12-15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12月15日报道,在持续的经济复苏中,尽管新冠大流行仍在继续,但美国私营部门和印尼政府依然在一年一度美国-印尼投资峰会的“继续前进:克服冠状病毒大流行” 主题会上会面。

该会议是第9次举行,为期三天。汇集了美国和印尼的高级政府官员和私营部门商界领袖。本次会议由印尼美国商会和美国商会组织,讨论了印尼当前商业环境、行业应对大流行病的调整,以及印尼政府的经济复苏努力、供应链弹性和印尼在2022年担任G20主席国、B20的参与等等内容。

据印尼美国商会董事总经理林诺依曼(A Lin Neumann)称,“私营部门在缓解和从大流行中恢复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当我们展望2022年更强劲的经济复苏时,现在正是审视美国公司在未来几十年在印尼所扮演和将要扮演的角色的好时机。”

随着美-印尼关系深化、高层互访和双边对话加速,第九届美-印尼投资峰会在乐观情绪中召开。美国商界通过全球流行病应对工作组进一步展示了其对印尼的承诺,这是一个公私合作伙伴关系,为企业动员和部署资源以协助全球大流行工作提供统一平台。

印尼的工作重点是提供关键诊断设备和氧气供应。这次峰会是在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访问印尼时举行的。他在访问期间的政策演讲于2021年12月14日星期二在第九届美国-印尼投资峰会上进行了现场直播。

美国商会亚洲高级副总裁查尔斯弗里曼表示,“这是改善美-印尼贸易和投资关系的非常重要时刻。两国已经是强有力的合作伙伴,我们看到这一点在大流行期间得到了加强。美国商会很高兴在为美国公司促进印尼经济潜力方面发挥作用,并倡导在贸易壁垒、创新、监管透明度、结构改革等方面代表这些公司向印尼政府表态。”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旨发言人,印尼海事和投资统筹部长卢虎(Luhut Binsar Pandjaitan)、经济事务统筹部长艾朗卡(Airlangga Hartanto)和印尼卫生部长布迪(Budi Gunadi Sadikin)分享了通过增加外国医疗保健系统改革的路线和投资。作为本次一系列活动中的一部分,雅加达省长阿尼斯(Anies Baswedan)举行了混合和单独的欢迎晚宴。西爪哇省长里德万(Ridwan Kamil)还与活动参与者举行了特别在线会议。这两位省长均已被提名为2024年印尼总统候选人。

印尼投资峰会是印尼倡议的旗舰活动,也是印尼美国商会和美国商会在结束工作年和宣传计划方面的共同努力。该倡议商务会议的使命是召开一次专注于医疗保健以及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峰会,这些任务和其他活动有助于聚焦峰会议程。

消息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108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