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和俄罗斯加强政治、法律和安全领域的合作

作者: [时间]:2021-12-15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12月15日报道,印度尼西亚和俄罗斯同意加强在政治、法律和安全领域的合作。两国还致力于在创造地区和全球和平与稳定方面开展合作。这是印度尼西亚和俄罗斯12月14日在雅加达举行的第6次安全部门双边磋商会议的结果。

磋商讨论了印尼和俄罗斯双边关系的发展、国防合作、军事工程、执法和网络安全等各种问题。会议还讨论了在克服恐怖主义、贩毒、洗钱、跨境犯罪和恐怖主义融资等各种全球威胁方面的合作。

“我对印度尼西亚和俄罗斯之间的双边关系继续发展和日益加强表示高度赞赏,”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务协调部长马哈富德在主持会议时对俄罗斯同行说。

双方还讨论了亚太安全、东盟-俄罗斯合作、阿富汗和缅甸等共同关心和关心的地区和全球问题。

磋商结束时,印尼共和国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长与俄罗斯安理会秘书签署了印尼与俄罗斯在国际信息安全领域的合作协议。两国在改善与信息和通信技术相关的国际安全方面有着相同的兴趣。

“希望这项协议能够鼓励实现一个开放、和平和安全的网络空间,”Mahfud MD说。

此次印尼代表团由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长马哈富德博士率领,并由包括外交部在内的相关部委和机构的代表团成员陪同。

与此同时,俄罗斯代表团由俄罗斯安全委员会秘书尼古拉·帕特鲁舍夫率领,他带着俄罗斯驻印尼大使柳德米拉·沃罗比奥娃等有关部委和机构的完整代表团来到雅加达。

前一天,即星期一(12/13/2021),国务卿尼古拉·帕特鲁舍夫礼节性拜会了印尼总统佐科。会见期间,印尼总统传达了印尼担任二十国集团主席国的职责,并要求俄罗斯支持二十国集团成功实施印尼所实施的方案。佐科总统也表示希望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即将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id/read/3275/berita/indonesia-dan-rusia-perkuat-kerja-sama-di-bidang-politik-hukum-dan-keama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