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蕾特诺在东盟- G7 会议上发言,鼓励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缩小疫苗差距

作者: [时间]:2021-12-14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12月14日报道,外交部长蕾特诺周日(12/12)晚上通过虚拟方式出席了东盟-七国集团(G7)外交和发展部部长会议。

在那次会议上,她指出了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之间巨大的疫苗接种差距。

面对这种情况,蕾特诺鼓励G7国家在缩小差距方面发挥作用。蕾特诺在外交部官方YT频道直播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其中包括通过确保平等获取和加强全球卫生供应链,还包括通过《与贸易有关的知识产权协定》(TRIPS)豁免以支持当地疫苗生产和关键医疗解决方案。

蕾特诺还提到了她上周主持的COVAX AMC-EG会议上的讨论。讨论中指出,实现全球疫苗接种还远未达到目标,AMC国家仅收到了5.05亿剂新冠疫苗,即2021年疫苗供应目标9.5亿剂的53%。

AMC国家是指可以让该国总人口的20%获得新冠疫苗的国家。

据蕾特诺说,疫苗供应不足是由三件事引起的。首先,由于获得疫苗生产和分配的机会不平等,导致供应稀缺;其次是受援国吸收能力不足;第三是疫苗保质期短。

不过,好消息是COVAX AMC成功筹集了109亿美元的资金,比2021年的93亿美元目标高出17%。

会议期间,蕾特诺还传达了对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处理。据她说,要摆脱大流行,世界至少必须关注两件事。

首先是加大疫情防控资金的支持力度,发展中国家需要更可持续的财政支持,而不仅仅是临时的。

蕾特诺说,可持续的财政支持将是印尼担任G20主席国的优先事项之一。印尼希望G20联合财政-卫生工作组能够成功探索建立更好的支持机制。

其次是世界各国之间的长期合作。蕾特诺说,确保制定新的大流行病条约很重要,她希望东盟和G7国家能够支持这一倡议。

蕾特诺坦言,在前段时间的世界卫生大会特别会议上,她提出的倡议得到了多数国家的支持。印尼将继续作出建设性贡献,使谈判进程具有包容性、透明性和高效率。

消息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107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