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G20轮值主席国开始,印度尼西亚在雅加达举行首届夏尔巴人级别会议

作者: [时间]:2021-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12月9日报道,“20国集团应成为全球具有包容性,强劲和可持续的复苏的催化剂,”外交部长,Retno LP Marsudi打开G20夏尔巴人,7的第一次会议时断言12月在雅加达举行。活动将持续到2021年12月8日,这是计划在印度尼西亚担任G20主席国期间举行的150多场会议中的第一场。

雷特诺外长还鼓励二十国集团在健康、数字化转型和能源转型三个优先事项上取得具体成果,“这将为国际社会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带来巨大利益”。

根据声明,经济统筹部长艾尔朗加·哈塔托(Airlangga Hartarto)在其重要讲话中表示,G20必须推进前瞻性和以行动为导向的议程。协调部长艾尔朗加传达了印度尼西亚G20轮值主席国的几项战略计划,包括动员全球卫生资金、在世界不同地区建立疫苗中心、通过数字化赋权中小微企业以及能源领域的技术合作。

印尼G20夏尔巴人第一次会议由印尼G20共同夏尔巴人主持,即外交部大使Dian Triansyah Djani和Dr.经济协调部的Edi Prio Pambudi。本次会议具有战略意义,因为它讨论了印尼G20轮值主席国在实现“共同恢复,恢复更强”愿景方面的优先事项和工作计划。

会议特别介绍了2位杰出的通报人,即Dr.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和 世界银行总裁玛丽·潘杰斯图。博士。谭德塞在关于应对COVID-19大流行的现状的介绍中强调了加强全球卫生治理和资助计划的重要性,这两者都与预防、处理和准备应对大流行有关。同时,关于世界经济复苏,Mari Pangestu代表世界银行传达了全球经济增长的前景以及为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可以开展的合作。

在夏尔巴会议是二十国集团工作组的主席每一个机会,带领由印尼来传达他们的优先事项。工作组涵盖健康、发展、教育、就业、数字经济、投资贸易和工业、农业、环境和气候变化、能源、消除腐败、旅游和妇女赋权。

代表们普遍欢迎印度尼西亚在每个工作组中提出的优先事项。尤其是,印度尼西亚有望在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意见之间发挥桥梁作用

我也ndonesia在会议夏尔巴这次取得了新的突破,通过引入会话撤退夏尔巴人叫“沙发谈话”,这是一个头脑风暴会议夏尔巴G20成员国,对话更加深入,并公开有关的努力,不断提高针对性和性能G20会议期间,还参观了位于雅加达南部的数字产业创新中心(PIDI),以介绍数字产业和印尼中小企业。

Sherpa是G20工作流程轨道,负责监督各个领域的开发讨论。来自24个成员国、受邀者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团实际出席了雅加达,而15名代表则以虚拟方式出席了会议。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id/read/3253/berita/awali-presidensi-g20-indonesia-gelar-pertemuan-pertama-para-sherpa-di-jakar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