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迎接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印度尼西亚-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努力实现共同经济复苏

作者: [时间]:2021-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12月9日报道,作为努力加强印尼与拉丁美洲和加勒比(Amlatkar)国家的关系,外务省举行了3次 关于加强印尼的政策对话-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关系2022:回顾与途径以混合方式前进。

对话涉及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国家的11个大使馆,旨在评估双边和区域合作;确定潜在的合作部门;以及为来年的活动交流想法,特别是在INA-LAC商业论坛的背景下。

活动由美洲和欧洲总干事(Dirjen Amerop)大使Ngurah Swajaya宣布开幕,他传达了印尼政府对印尼与Amlatkar国家关系发展的评价、恢复贸易关系、克服疫情的努力以及2022年印尼合作的议程和重点。

特别是,Amerop总干事表示,即使在大流行期间,两个地区之间的贸易总额也显着增加。截至2021年第三季度,贸易总额达到75.9亿美元,比2020年同期增长22.76%。增幅最大的是古巴(164.69%)、哥伦比亚(141.17%)、秘鲁(64.96%)和智利(64.4%)。

印度尼西亚2022年的优先事项包括贸易多元化、建立双边和区域自由贸易协定,以及通过INA-LAC商业论坛平台和使用INA-ACCESS数字平台加强合作。印尼尤其希望与南方共同市场的谈判能够在2021年12月启动。

考虑到印度尼西亚担任G20轮值主席国,2022年也具有重要的动力,重点是通过共同恢复,恢复更强的主题在大流行期间加速经济复苏。印度尼西亚有三个优先事项,即加强区域和全球卫生架构、可再生能源转型和数字化转型。印度尼西亚希望确保G20的作用造福所有人,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和小群岛国家。

它还确定了一些希望在2022年开始的合作举措,包括在应对气候变化和森林砍伐、 技术转让、中小微企业和创意产业赋权、与农业和渔业贸易法规相关的信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以及由于区域之间的访问和连接的便利性。

在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中,印度尼西亚敦促Amlatkar国家“超越空谈”并采取具体措施。印度尼西亚已经证明,通过在2020年显着减少森林砍伐和森林火灾(高达85%)。

还讨论的另一件重要事情是INA-LAC商业网络的后续行动,通过在2022年实施启动会议。希望这个平台能够促进两个地区的商业参与者之间增加商业互动。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id/read/3252/berita/menyambut-presidensi-g20-indonesia-amerika-latin-dan-karibia-upayakan-pemulihan-ekonomi-bers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