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第七次印尼-伊朗人权双边对话,讨论弱势群体的履行和保护问题

作者: [时间]:2021-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12月9日报道,在12月7日第7届印度尼西亚-伊朗双边人权对话会议上,印度尼西亚鼓励两国共同确保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履行其职责。

“我们共同确保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能够履行其使命,通过真正的对话和建设性合作,加强各国促进和保护人权的能力,”领导该委员会的人权与人道部主任阿克萨努尔·哈比卜说。印度尼西亚代表团。

在此之际,伊朗代表团由妇女与人权总干事YM Mansoureh Sharifi Sadr率领。YM穆罕默德·阿扎德。

此次会晤与2021年其他双边对话一样,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两国代表团就共同关心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讨论。残疾人权利、疫情期间对妇女儿童的暴力行为等与弱势群体的实现和保护相关的问题是第七次人权对话的主要议题。

在此之际,印度尼西亚还通过《2021-2025年第五代人权国家行动计划》推动了组织包容性政府的各种努力。此外,两国还同意本着真诚对话和建设性合作的原则,加强多边合作。

印度尼西亚-伊朗人权双边对话将是2021年的最后一次双边人权对话,此前与挪威、欧盟和俄罗斯举行了对话。“双边人权对话是分享两国在促进、实现和保护该国人权方面的良好做法和经验教训的一种手段,”哈比卜主任继续说道。

第8次对话将于2022年在印度尼西亚举行,如果情况允许,预计将进行实体对话。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id/read/3254/berita/dialog-bilateral-ham-indonesia-iran-ke-7-bahas-isu-pemenuhan-dan-pelindungan-kelompok-rent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