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东盟-对话伙伴蓝色经济合作中印尼的机遇与挑战

作者: [时间]:2021-12-02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12月2日,东盟合作总司外交部于11月30日至12月在巴淡岛组织了主题为“蓝色经济合作东盟对话伙伴中印度尼西亚的机遇与挑战”的焦点小组讨论会(FGD) 。

根据世界银行的报告,蓝色经济合作对于印度尼西亚在恢复经济方面的努力很重要,因为该合作的潜力将达到270亿美元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并提供700万个就业岗位,正如世界银行在2021年所报告的那样。不仅是经济潜力,蓝色经济合作也支持可持续发展和包容性原则,为整个社区提供福利。

外交部东盟合作司司长Sidharto R. Suryodipuro在开幕式上说:“印度尼西亚需要在蓝色经济的背景下,在东盟与对话伙伴的合作框架内规划国家利益。”此外,东盟合作总干事还传达了FGD旨在盘点印尼在蓝色经济合作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的目标,其结果也将为2023年印尼成为东盟轮值主席国做出规定。2023年担任主席,印尼有望能够专注于要实现的利益,从而取得明确的成果。

在同一场合,廖内群岛副总督Hj。Marlin Agustina也发表了讲话,并传达了包括廖内群岛在内的印尼沿海地区在推进蓝色经济合作、促进社区福利方面的重要作用。廖内群岛副总督说:“廖内群岛的海洋潜力非常大,但只有一小部分可以利用,廖内群岛经济中大约只有1.8%来自渔业部门。我们希望得到支持。”来自所有利益相关者,以恢复经济并建设廖内群岛。为了整个社区的福祉。”

FGD以混合方式举行,来自国家发展规划部/BAPPENAS、海洋事务和渔业部、人类发展和文化协调部、外交部、BRIN、廖内群岛省政府、茂物农业部的发言人大学、拉贾阿里哈吉海事大学(UMRAH)和KADIN。来自部门和机构层面的相关利益相关者、学术界和商界以及来自印度尼西亚各大学的东盟研究中心的代表也参加了FGD。

关于印度尼西亚在东盟-对话伙伴蓝色经济合作中的机遇和挑战的FGD提出了关于蓝色经济区域合作的建议,其中可以鼓励东盟与对话伙伴的合作加强互联互通合作、研究和技术合作,并提高能力.渔业和海洋资源。

印尼需要在东盟合作框架内以及东盟与对话伙伴的伙伴关系框架内,为促进该地区的蓝色经济合作发挥积极作用。FGD还提出建议,使印度尼西亚成为制定与该地区蓝色经济合作相关的区域行动计划的先驱,这也有望成为印度尼西亚在2023年担任东盟主席国的成就之一。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id/read/3218/berita/peluang-dan-tantangan-bagi-indonesia-dalam-kerja-sama-blue-economy-asean-mitra-wica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