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会见法国外长佐科总统鼓励加快印尼-欧盟CEPA

作者: [时间]:2021-11-24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印尼总统府11月24日报道,佐科总统于2021年11月24日星期三在雅加达独立宫接待了法国欧洲事务和外交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的名誉访问。 会议期间,佐科总统传达了五点有关两国关系..

“我想传达一些信息。首先,我同意我们明年将改善沟通。印度尼西亚将担任G20主席国,法国将担任欧盟主席,”总统说。

第二,在法国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佐科总统希望印尼与欧盟就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CEPA)谈判加快推进并取得具体成果。

第三,佐科总统希望法国成为印尼的伙伴,争取开放、公平和非歧视性的贸易。佐科总统也支持可持续贸易。

“我强烈支持可持续贸易。但如果环境问题被滥用成为贸易壁垒,我会反对,”他解释说。

第四,佐科总统欢迎加强与新对话机制的伙伴关系,即两国2+2(外交部长-国防部长)会晤。

第五,佐科总统感谢法国疫苗对印尼的支持,疫苗总数将达到480万剂。

陪同总统接见法国外长的还有外交部长雷特诺·马尔苏迪和内阁秘书普拉莫诺·阿农。与此同时,法国外长由法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奥利弗·尚巴尔陪同。

消息来源:https://www.presidenri.go.id/siaran-pers/bertemu-menlu-prancis-presiden-jokowi-dorong-percepatan-indonesia-eu-ce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