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大流行成为数字经济的催化剂

作者: [时间]:2021-11-25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11月25日报道,尽管对经济构成了严峻挑战,但COVID-19大流行对推动数字经济产生了积极影响。“大流行已成为消费者迁移到数字平台的催化剂,”旅游和创意经济部长桑迪亚加·乌诺(Sandiaga Uno)在网络研讨会“印度尼西亚-越南加速经济复苏的商机:创意经济和数字经济”上说。“,这是由印度尼西亚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于周三(2021年11月24日)举行的。桑迪亚加部长表示,印尼拥有巨大的数字经济市场潜力,从印尼互联网用户数量多达2.026亿可以看出,2020年数字贸易交易额超过1800万美元,并继续保持增长势头。2021年增加到2350万美元。

与此同时,印尼驻越南大使丹尼·阿卜迪表示,印尼和越南有潜力通过数字经济共同推动经济复苏。在越南本身,数字经济预计将在2030年印刷2200亿美元,并将使越南在东南亚地区仅次于印度尼西亚位居第二。

作为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越南的代表,印度尼西亚驻河内大使馆与印度尼西亚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当然致力于继续监督两国合作对地区和全球经济复苏的贡献。印尼驻胡志明市总领事奥古斯塔维亚诺·索菲扬认为,以具有创造力和创新特点的年轻人为主的两国人口将是两国成功合作的关键。“未来,印度尼西亚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将与印度尼西亚驻河内大使馆一起,继续寻找对增加两国贸易和投资价值有影响的商机,特别是通过创意经济和数字经济,”总领事阿古斯塔维亚诺说。

网络研讨会将持续2天,即2021年11月24日至25日,随后将有来自印度尼西亚和越南的商业参与者,尤其是南越,这是印度尼西亚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的工作区。该网络研讨会旨在提供有关发展业务的各种机遇和挑战的最新概述,尤其是在创意经济(如烹饪行业)和数字经济中。

参加小组讨论的几位发言人包括印度尼西亚共和国贸易部出口产品开发主任,博士。米夫塔·法里德;VIETRADE副总干事Bui Thi Thanh An解释了两国之间的发展和贸易机会。

另一位来自胡志明市的印度尼西亚演讲者解释了他在大流行期间的经历和商业策略。出席的Arief Gunawan,Hotel Villa Song Saigon的经理以及印尼餐厅Danny Hidayat (BAKMIE)和Ricoh (VINDO)的老板。HCMC的三位来自印度尼西亚的企业家在通过适应和创新来利用商机方面有着相同的热情。

值此之际,阿古斯塔维亚诺总领事还推出了印尼总领事馆的商务传播媒体《Xin Chào-Apa Kabar Newsletter》,将印尼总领事馆与南越工商界及其他相关社区联系起来。该通讯将每月出版一次,介绍印度尼西亚的最新发展以及有关旅游业的简单信息和有关印度尼西亚商业参与者在越南的进展的文章。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id/read/3194/berita/pandemi-menjadi-katalisator-ekonomi-dig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