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佐科总统在第十三届亚欧首脑会议上强调阿富汗局势:印尼愿意提供帮助

作者: [时间]:2021-11-27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印尼总统府11月26日报道,佐科总统于11月26日星期五在茂物总统府出席了第13届亚欧会议(ASEM)虚拟峰会(KTT),佐科总统强调,由于包容性政府尚未实现,阿富汗的人道主义局势不断恶化。对此,印尼政府也将向阿富汗人民提供援助。

这是总统在2021年11月26日星期五在茂物总统府举行的第13届亚欧会议(ASEM)峰会闭关会议上以虚拟方式发言时说的。

“目前,包容性治理尚未实现。人道主义局势正在恶化。大约2300万阿富汗人面临粮食危机的风险。人道主义援助是当务之急。我们致力于提供援助,包括能力援助,”佐科威总统说。

除了人道主义问题,还有两个问题令印度尼西亚感到关切。第一,赋予女性权力。佐科维总统提醒,尊重妇女权利是塔利班的承诺之一。

在这方面,印度尼西亚希望通过印度尼西亚-阿富汗妇女团结网络为实现这一承诺做出贡献,该网络将用于在未来增强妇女权能方面的合作。

“我们也准备为阿富汗妇女提供教育奖学金。我们将继续努力,通过与各方合作,赋予阿富汗妇女权力,”她解释说。

二是学者之间的合作。佐科总统充分理解乌拉玛在社会中的重要作用。2018年,印度尼西亚主办了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乌拉玛三边会议,以支持和平进程。

“尽管阿富汗的情况有所不同,但乌里玛仍然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已准备好促进包括阿富汗神职人员在内的乌莱玛之间的对话,”他说。

消息来源:https://www.presidenri.go.id/siaran-pers/soroti-situasi-afghanistan-di-ktt-asem-ke-13-presiden-jokowi-indonesia-siap-ban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