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鼓励在 COVID-19 大流行后加强亚太经合组织在经济复苏方面的合作

作者: [时间]:2021-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11月10日报道,印尼外交部副部长于11月9日出席了部长级会议(PTM)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论坛,

PTM由新西兰外交部长主持,作为APEC 2021的东道主,是闭幕会议前的最后一次会议,APEC峰会 将于2021年11月12日举行。

亚太经合组织部长们齐聚一堂,讨论经济和技术合作在加速亚太地区经济复苏方面的作用,包括加强卫生系统、促进跨境流动、加强数字经济以及赋予妇女和中小微企业权力地区。

在这次会议上,外交部副部长马亨德拉·西雷加强调了亚太经合组织鼓励:(1)亚太地区人员流动的重要性;(2)改善全球供应链并恢复受COVID-19大流行影响的物流系统,以及(3)在促进绿色、包容性和可持续发展时优先考虑气候因素。

“由于COVID-19大流行对贸易、投资和经济活动造成的封锁和限制人们流动的影响和成本非常高。亚太经合组织必须能够通过开放边界和支持人民运动的流动来恢复人们的信任,”外交部副部长强调。

外交部副部长还强调了包容性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可持续和包容性发展必须考虑到环境因素以及经济和社会因素。与社区,特别是当地社区的伙伴关系也必须成为优先事项,因为亚太经合组织国家的大多数社区生活在沿海地区和边境森林地区,”他强调。

APEC部长级会议达成了一份APEC部长级联合声明,其中包含APEC在2021年期间的工作成果,包括通过加强卫生系统、疫苗合作、开放边界的努力、利用数字经济和技术来应对COVID-19大流行的努力,作为以及APEC对环境问题的支持。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id/read/3136/berita/indonesia-dorong-penguatan-kerja-sama-apec-dalam-pemulihan-ekonomi-pascapandemi-covid-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