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发起数字外交国际会议

作者: [时间]:2021-11-05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11月5日报道,数字外交国际会议是印度尼西亚发起的作为数字外交区域会议(RCDD)的后续会议,旨在进一步促进和扩大思想和经验的交流,并寻求未来在数字外交领域的合作机会。世界各国之间的数字外交。会议将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智库、政府官员和机构的数字外交和危机管理领域的专家参加。

印度尼西亚于2019年9月10日成功举办了第一次RCDD,成为该地区首个数字外交区域会议,也是“雅加达信息”的发源地,这是一项旨在促进印度尼西亚政府、私营部门和居民合作的行动计划。区域建立区域网络,努力加强数字技术在外交活动中的使用。

今年,ICDD将于2021年11月16日举行,主题为“揭开新常态下的数字外交面纱”。在所谓的新常态大流行期间,戴口罩已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捂住口鼻以保护自己和周围的人。然而,恰恰相反,应该揭露数字外交,以释放其全部潜力,造福世界上的每个人。

政策制定,包括外交政策,在大流行期间受到限制、局限和不可预测性的阻碍。然而,数字技术有助于打破这些障碍。曾经看似困难的事情,即使不是不可能,现在也可以实现。

ICDD旨在扩大和扩大思想、专业知识、经验的交流,并为世界各国之间未来的数字外交合作寻求机会。ICDD将讨论以下问题:

如何在大流行中使用数字外交;

分享使用数字技术作为外交工具的知识、专业知识和经验;

数字外交的挑战、机遇和未来,包括迄今为止该工具的有效使用;

在区域合作中进行协作和支持,以制定数字外交的具体目标;和参与国数字外交能力建设的当前和未来合作。

来自21个国家的部长和利益相关者将出席ICDD:澳大利亚、文莱达鲁萨兰国、柬埔寨、智利、中国、斐济、芬兰、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马来西亚、新西兰、菲律宾、韩国、新加坡、南非、泰国、英国、美国和越南。

在开幕式上,每个国家都将有机会就以下主题发表评论:

危机管理的数字外交——大流行期间通过外交管理危机的一般性声明和经验概述

新机遇时代的数字外交——关于未来如何改进数字外交在贸易、旅游、投资和文化领域的应用的总体陈述和概述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id/read/3125/berita/international-conference-on-digital-diploma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