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美国将继续加强绿色经济项目合作

作者: [时间]:2021-11-05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11月5日报道,印尼和美国(美国)继续加强合作,发展绿色和可持续的经济。佐科威总统(Jokowi)和美国总统乔拜登在COP26会议期间在苏格兰格拉斯哥的苏格兰活动园区(SEC)举行双边会谈,讨论这一合作。他说,该协议符合印度尼西亚减少碳排放和降低森林砍伐和森林火灾率的承诺。

他说,在与拜登总统的会晤中,维多多总统还讨论了与印太地缘政治和印度尼西亚在2022年G20中的领导地位有关的一些问题。印尼政府将利用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实现多项合作,通过包容性数字化转型促进增长和发展,促进国家经济复苏。

他说,印尼与美国的双边关系非常具有战略意义,因为美国通过发送疫苗、呼吸机和治疗药物来协助印尼处理COVID-19。会议期间,佐科表示印尼有兴趣通过发展国家健康产业成为全球健康领域供应链的一部分。

在COP26会议期间,Hartarto部长会见了由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主席陪同的比尔·盖茨,讨论了几项潜在的合作。这些合作包括联合生产mRNA疫苗、与LIPI(印度尼西亚科学研究所)合作在印度尼西亚进行香蕉的各种分类,以及与普惠金融相关的讨论。

经济事务统筹部长艾尔朗加·哈塔托也陪同佐科会见了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他说,会议期间,佐科鼓励英国加强与印尼在研究和卫生领域的合作。此外,维多多总统还邀请更多英国投资到印尼,特别是在制造业、汽车、制药和健康等优先领域。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id/read/3124/berita/indonesia-as-akan-terus-tingkatkan-kerja-sama-program-ekonomi-hij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