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第十五届印尼-挪威双边人权对话

作者: [时间]:2021-11-05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11月5日报道, “在过去的几年里,已经有很多的发展,在这两个国家,尤其是在这个严重的地方公民的安全是任何决策过程中最关键的环节,”人类的主任说人权与人权,Achsanul Habib在挪威和印度尼西亚第15次双边人权对话的开幕词中。

人权对话于2021年11月2日在西爪哇万隆以混合方式举行。 印度尼西亚代表团由外交部多边合作司人权与人类事务司司长Achsanul Habib率领。印度尼西亚代表团由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外交部欧洲二局的代表组成;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务协调部;法律和人权部;社会事务部;妇女赋权和儿童保护部;和宗教部。还有印度尼西亚驻挪威王国大使H.E. Todung Mulya Lubis以及印度尼西亚驻奥斯陆大使馆的团队。

挪威方面,挪威代表团由联合国和人道主义事务部总干事梅雷特·布拉泰斯特率领。挪威王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H.E. Rut Krüger Giverin和他的挪威皇家驻雅加达大使馆的团队也参加了会议。

在第十五次人权对话中,两国讨论了共同关心和挑战的各种问题。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实现和保护人权、在大流行期间实现儿童权利、商业和人权、宗教自由和言论自由以及在多边层面加强合作方面的挑战是建设性讨论的问题由双方。国家。

两国一致认为,真诚对话和建设性合作是弥合有关实现和保护人权的不同观点的关键。通过对话获得的各种良好做法和经验教训可以支持在各自国家促进人权。这符合印度尼西亚政府以及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在动员有利于促进该国人权的人权外交方面的承诺。

在外交政策方面,双边人权对话是印度尼西亚政府促进、实现和保护人权的具体行动形式。近20年来,印尼定期与挪威、伊朗、欧盟、加拿大、瑞典和俄罗斯等多个友好国家举行双边人权对话。一些与伙伴国家的人权对话甚至已经进行了数十次。

由于第14届RI-挪威人权对话于2019年在挪威特罗姆斯举行,今年第15届对话在印度尼西亚万隆以混合方式举行;随后挪威将举办奥斯陆在2022年举行的第16届对话,应流感大流行情况允许的现场会上。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id/read/3123/berita/dialog-bilateral-hak-asasi-manusia-indonesia-norwegia-ke-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