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和菲律宾采取战略性初步步骤启动两国大陆架边界谈判

作者: [时间]:2021-11-03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11月3日报道,印度尼西亚政府和菲律宾政府在计划举行的联合常设工作组第一次特别会议的背景下举行了一次筹备会议,为开始就两国大陆架边界问题进行谈判迈出了重要的第一步关于2021年10月28日在线的海事和海洋问题。

印尼代表团团长、印尼外交部法律和领土协议司司长Bebeb Djundjunan大使在致辞中强调了确定两国大陆架边界的重要性和战略意义。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群岛国家,两国成功完成大陆架边界谈判,将有助于从国家实践尤其是群岛国家实践的角度促进国际法的发展。

菲律宾代表团团长Mdm。Maria Angela Ponce,菲律宾外交部海事和海洋事务办公室助理秘书。他希望大陆架边界谈判不会像1994年开始并于2014年签署的专属经济区边界谈判那样耗时。保持势头,继续改善两国良好关系。

在本次筹备会议上,两国代表团就将作为谈判基础的原则和指导方针交换了意见。此外,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也确定了各自的基点。

印尼和菲律宾还特别同意通过成立大陆架划界联合技术工作组(JTWG-DCS),就大陆架划界进行谈判,该工作组将隶属于常设联合特别会议机制。关于大陆架划界的海洋和海洋问题工作组(JPWG-MOC关于DCS的特别会议)。

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同意在2022年举行关于DCS的JPWG-MOC第一次特别会议,考虑到全球卫生状况已使其成为可能。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id/read/3113/berita/indonesia-dan-filipina-ambil-langkah-awal-strategis-untuk-memulai-perundingan-batas-landas-kontinen-kedua-nega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