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佐科总统邀请领导人实现具有弹性的全球供应链生态系统

作者: [时间]:2021-10-31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印尼国务秘书处10月31日报道,缓慢上升的全球经济复苏仍然非常脆弱。全球供应链的中断可能会阻碍实现强劲和包容性的复苏。事实上,如果时间延长,这将是一个新的经济挑战,引发价格上涨和商品短缺,阻碍生产力,影响福祉。

佐科总统在全球供应链首脑会议上表达他的观点时说,中断对发展中国家的影响更为明显。2021年10月31日星期日,在意大利罗马的拉努沃拉举行的G20峰会期间举行了峰会。

"破坏对发展中国家的影响更为明显。在流行病期间,我们看到发展中国家获得疫苗、医疗设备和药品的机会有限。我们所有人的任务是实现一个具有弹性、多样化和可持续的全球供应链生态系统,不仅是经济层面,而且是发展。

在这方面,佐科总统提出了若干意见。短期内,佐科总统说,必须确定两件事,即首次恢复全球连通性,包括商业行为者的流动性和劳动力。

他说:"我们需要确保按照世卫组织的标准普遍承认和接受疫苗,同时促进恢复非歧视性国际旅行。

第二,继续增加私营部门进入全球供应链的能力和机会。与此相关的是,印度尼西亚通过《版权法》等,改善了监管,改善了商业环境。

"我们还继续鼓励和加速数字化转型和自动化,以提高供应链的可追溯性,并扩大企业人员进入供应链(包括MSMEs)的机会,"他补充说。

时,从长远来看,佐科总统认为,两国在另外三方面需要合作,即第一,加强物流基础设施。所有国家都需要支持投资和技术合作,以加强物流基础设施的能力和分布,特别是对发展中国家而言。

他说:"通过私人和政府的合作,印尼正在我们地区建设和翻新30个港口。

第二,使供应来源多样化。总统认为,各国之间的投资和工业合作以及加强互利的贸易流动是关键。

第三,从长远来看,最大的风险是贸易保护主义,它有可能损害全球供应链。

"我们必须本着相互支持而不是相互限制的精神共同努力,鼓励根据国际法原则制定建设性和非歧视性政策,同时尊重每个国家的国情和主权权利。

陪同总统出席会议的还有经济事务协调部长艾尔朗加·哈塔尔托、海事事务和投资协调部长卢胡特·宾萨尔·潘贾坦和外交部长蕾特诺。

消息来源:https://www.setneg.go.id/baca/index/presiden_jokowi_ajak_para_pemimpin_wujudkan_ekosistem_rantai_pasok_global_yang_tanggu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