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通过加强BIMP-EAGA合作实现经济复苏的关键

作者: [时间]:2021-10-28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10月28日报道,佐科总统于10月28日在西爪哇茂物总统府举行的第14届BIMP-EAGA峰会上发表演讲时传达努力加强文莱达鲁萨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东盟东部增长区(BIMP-EAGA)之间的合作是经济复苏的关键。印度尼西亚目前是BIMP-EAGA峰会的主席和总统佐科·维多多作为会议主席。

总统说:“加强合作的努力是关键,这样我们才能摆脱这种流行病并开始恢复经济。”

国家元首说,BIMP-EAGA自1994年成立以来,促成了东亚地区之间的具体合作。BIMP-EAGA还通过提高连通性竞争力以及旅游贸易和投资,为发展次区域经济做出了贡献。

“但是,我们在大流行期间的努力面临着不小的挑战。我们花了将近两年的时间来实现BIMP-EAGA 2025年愿景中反映的各种目标,即创建一个具有弹性、包容性、可持续性和竞争力的地区,优先考虑绿色工业、农业和旅游业,”他说。说过。

不过,总统表示,目前亚洲和东南亚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复苏迹象开始出现。国家元首也希望这一预测能够实现。

“亚行估计,亚洲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在2021年将增长7.1%,东南亚将在2021年增长3.1%。我们需要确保实现预期的增长,”总统解释说。

总统还希望通过这次会议,国家领导人能够就实现BIMP-EAGA 2025愿景交换意见。总统认为,加强具体合作可以帮助过去两年滞后的经济复苏。

总统说:“我希望今天早上我们可以交换意见,通过更有效、更高效、更富有成效和互利的创新和合作来实现BIMP-EAGA 2025愿景。”

陪同总统出席会议的还有经济事务统筹部长Airlangga Hartarto、国务秘书Pratikno和外交部副部长Mahendra Siregar。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id/read/3091/berita/kunci-pemulihan-ekonomi-melalui-penguatan-kerja-sama-bimp-ea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