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总统在第十三届IMT-GT峰会上传达三项经济复苏努力

作者: [时间]:2021-10-29 [来源]: [浏览次数]:

印尼外交部10月29日报道,佐科总统于2021年10月28日星期四在西爪哇茂物总统府举行的第13届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增长三角(IMT-GT)演讲中传达为恢复经济而必须做的三件事。总统表示,这些努力必须放在可持续发展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目标的背景下。

首先,总统指出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性,包括硬基础设施和软基础设施。在这方面,印度尼西亚致力于确保苏门答腊地区的连通性。

总统说:“在蓝图的第一阶段,印度尼西亚已经完成了7条收费公路、瓜拉丹绒港的开发和巨港轻轨。”

其次,总统还表示通过识别和开发高附加值农产品来支持粮食和能源安全的重要性。总统继续说,数字农业的发展被认为对提高生产力和吸引年轻一代的参与很重要。

“对于能源而言,负担得起的技术和投资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转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因此,与合作伙伴的合作非常重要,”总统说。

第三,总统表示加快数字经济转型的重要性,包括对中小微企业。总统说,大流行教会了数字技术对经济运行的重要性。

“我们必须培养更多新的数字企业家。我们确保新成立的IMT-GT电子商务平台以最佳方式运行,并且在促进数字市场中的中小微企业方面具有用户友好性,”总统说。

在此之际,总统还透露了印度尼西亚计划于11月在巴厘岛举办东盟创意经济商业论坛,以加强中小微企业和创意经济的作用。总统还表示印度尼西亚支持制定IMT-GT 2022-2026实施蓝图。

“这份蓝图将成为我们的实际指导方针,并包含明确的目标和指标,以在未来五年内加强我们的合作,”他说。

需要注意的是,今年是实施2017-2021年IMT-GT蓝图的最后一年。在此期间,Covid-19大流行已成为近两年的挑战,并影响了次区域的国内生产总值(GDP)。

但是,目前Covid-19病毒的传播数量开始受到抑制,经济复苏也开始显现。因此,考虑到IMT-GT国内生产总值在2015-2019年期间增长了20%,必须继续增加承诺,以便2022-2026年蓝图的实施能够顺利进行并为经济复苏做出贡献。

“在此期间,印度尼西亚试图通过发展该次区域的物理连通性做出贡献,价值179亿美元,并支持明古鲁数字和旅游村、亚齐投资体育、巴淡岛绿色城市倡议、以及其他一些项目。”总统说。

陪同总统出席峰会的还有经济事务统筹部长Airlangga Hartarto、国务秘书Pratikno和外交部副部长Mahendra Siregar。

(来源:国家秘书处)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id/read/3093/berita/presiden-sampaikan-tiga-upaya-pemulihan-ekonomi-pada-ktt-ke-13-imt-g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