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佐科总统鼓励东盟-澳大利亚建立信任以维护地区稳定

作者: [时间]:2021-10-27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印尼国务秘书处10月27日报道,佐科总统鼓励东盟和澳大利亚继续建立信任,共同为维护地区稳定与和平作出贡献。

佐科总统认为,东盟对合作的力量和对话克服分歧的力量有信心。这使得东盟能够生存50多年,并有助于该地区的稳定、和平与繁荣。10月27日在西爪哇总统府举行的第一届东盟-澳大利亚峰会上,佐科总统发表讲话说:"有了这个力量,我相信没有东盟,该地区就不可能有和平与稳定。

总统意识到一种非常高的动态,可能会威胁到该地区的稳定。然而,印度尼西亚不希望该地区成为军备竞赛,成为可能威胁稳定的大国。印度尼西亚希望所有各方继续尊重《友好合作条约》、国际法以及区域准则和价值观。总统说:"我们必须能够将冲突文化建设成和平文化,将信任不足转变为战略信任。

佐科总统说,印度尼西亚对澳大利亚和澳大利亚核潜艇的发展感到担忧,认为这会引发该地区日益激烈的竞争。

因此,印度尼西亚希望澳大利亚能够继续向东盟开放,成为东盟在印太平洋地区创造稳定、和平与繁荣的伙伴之一。

"最后,印度尼西亚全力支持东盟-澳大利亚关系成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地位,"总统说。

陪同总统出席首脑会议的还有外交部长蕾特诺和内阁秘书普拉莫诺。

消息来源:https://www.setneg.go.id/baca/index/presiden_jokowi_dorong_asean_australia_bangun_kepercayaan_jaga_stabilitas_kawa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