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区域稳定、大流行后复苏和健康,聚焦东盟-美国关系未来发展

作者: [时间]:2021-10-26 [来源]: [浏览次数]:

印尼国务秘书处10月26日报道,佐科总统在出席第九届东盟-美国首脑会议时发表讲话,对今后东盟与美国的关系表示了三点希望。首先,东盟与美国的关系必须能够加强该地区的稳定与和平。

我们希望看到我们的地区成为一个和平与稳定的地区。我相信,没有东盟的作用,亚洲将不会有和平与稳定,"2021年10月26日星期二,在西爪哇茂物总统府出席峰会的总统说。总统认为,尊重国际法、友好合作条约以及其他规范和法律工具是关键。

在这方面,公开和包容地执行《东盟印太平洋展望》的具体合作变得非常重要。通过具体的合作将建立高度信任,这本身将维持稳定与和平。"东盟希望美国成为实施AIOP合作四个优先事项的主要伙伴之一,即海事、连通性、可持续发展目标和投资贸易合作,"他解释道。

其次,东盟-美国伙伴关系必须能够成为衰退后经济复苏的重要支柱。总统认为,在世界面临危机之际,供应链不多样化的问题加剧了混乱。

今后,东盟准备成为世界贸易供应链的重要组成部分。经济一体化显然是东盟成为世界供应链的一部分的力量。

此外,绿色和可持续经济领域的伙伴关系应成为东盟-美国伙伴关系的优先事项,包括技术和能源转型领域的优先事项。

在格拉斯哥举行的第26届缔约方会议之前,关于增加每个国家承诺的争论浮出水面。

总统认为这场辩论在可持续发展的背景下很重要。这一辩论还必须得到为履行承诺而进行合作的承诺的支持。因此,我们可以用我们的能源共同应对气候变化问题,而不是浪费能源互相指责。

第三,加强卫生合作。大流行已经认识到对卫生投资的重要性。据乔科维总统说,发展国家卫生复原力将是全球卫生复原力的基本资本。总统说:"药品、疫苗、医疗器械的生产供应链必须多样化,包括东南亚地区。

此外,乔科维总统解释说,东盟目前正在建立一个新的卫生架构。东盟希望美国成为东盟卫生复原力发展的主要伙伴之一。

最后,我要对美国向东盟国家提供超过3000万美元的疫苗支持表示感谢。实现所有国家平等获得疫苗的努力将是世界迅速摆脱流行病的关键。

印度尼西亚目前是东盟-美国合作的协调员。佐科总统首次有机会发表东盟联合声明摘要。

消息来源:https://www.setneg.go.id/baca/index/stabilitas_kawasan_pemulihan_pasca_pandemi_dan_kesehatan_fokus_hubungan_asean_as_ke_de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