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访问多哈,卡塔尔投资局与印尼投资局合作

作者: [时间]:2021-10-23 [来源]: [浏览次数]:

印尼外交部10月23日报道,印度尼西亚副外长马亨德拉·西雷加尔于2021年10月20-21日对卡塔尔多哈进行了一系列工作访问,以便开展经济外交,作为大流行后加速经济复苏努力的一部分。访问期间,马亨德拉外长会见了卡塔尔外交部秘书长、亚太和非洲投资局首席投资官、卡塔尔商会副主席、卡塔尔商业银行首席执行官和巴拉德纳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

在会见卡塔尔外交部秘书长时,双方讨论了与改善两国双边合作有关的若干事项,包括计划执行联合委员会会议、减少流行病、经济和投资合作以及教育和文化合作,特别是与计划实施2023年卡塔尔-印度尼西亚文化年(QIYOC 2023)有关的事项。

为了加强投资合作,马亨德拉外长还与亚太和非洲投资局首席投资官卡塔尔投资局(QIA)举行了会议,以鼓励印度尼西亚投资局(INA)和齐亚之间的合作,并将《版权法》社会化。此外,在外交部长与卡塔尔商会副主席和卡塔尔商业银行首席执行官的会晤中,讨论的重点是改善和扩大两国经济和投资合作的若干双边活动。

为了鼓励对乳制品的投资,外交部长还访问了巴拉德纳的奶牛场和乳品加工厂,并与巴拉德纳的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进行了讨论。巴拉德纳是卡塔尔最大的乳品加工公司,有意投资在印尼建立牛奶加工厂。

外交部特别在马亨德拉外长访问期间发出的特别信息是鼓励两国的合作和努力,继续为加速两国国家经济复苏作出贡献。

马亨德拉外长说:"印尼政府继续通过加强两国主权财富基金之间的贸易、投资与合作,加强与伙伴国,特别是卡塔尔在经济复苏和加速方面的合作。

除了在卡塔尔与有关伙伴会晤外,印度尼西亚外交部长还在多哈研究生研究所组织的以"印度尼西亚恢复走向新正常、可持续和绿色未来"为主题的圆桌讨论会上发言。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id/read/3071/berita/kunjungi-doha-wamenlu-jajaki-kerja-sama-antara-qatar-investment-authority-dan-indonesia-investment-autho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