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度尼西亚在疫情下加强经济复苏和公共卫生的多边合作发挥作用

作者: [时间]:2021-10-22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10月22日报道,印度尼西亚再次被信任在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亚太经社会)多边论坛上领导讨论经济复苏和公共卫生问题。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曼谷大使和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常驻亚太经社会代表拉赫马特·布迪曼大使担任宏观经济政策、减贫和发展筹资委员会(MPFD)第三届会议主席。

2021年10月20日至2021年10月22日举行的MPFD第三届会议由联合国副秘书长兼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阿米达·阿里斯贾巴纳主持开幕。阿米达·阿里斯贾巴纳强调大流行时期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他说,"Covid-19大流行提供了一个机会,可以重新考虑政策和战略,并将财政和财政资源与发展努力保持一致,以便将来取得重大成果。

印度尼西亚共和国财政部长斯里·穆利亚尼·因德拉瓦蒂也出席了讨论,他在特别发言中强调了印度尼西亚在全面、有弹性和可持续的大流行后恢复方面所作的努力。他表示:"包容性复苏将取决于政府如何制定政策,以便不让任何人掉队。包容性恢复优先事项还应侧重于通过疫苗、测试、追踪和治疗Covid-19战略以及开发可靠和有效的卫生系统,将人们从大流行病时期的卫生陷阱中拯救出来。此外,还必须通过建立社会保障网络和提供政府补贴,例如电力和互联网使用,向贫困社区和家庭提供支助。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对于提供新的资本准入非常重要,这需要与获得数字技术支持的金融机构密切合作。

财政部长还表示,在流感大流行期间的可持续复苏努力中,需要制定战略,设计绿色复苏,除其他外,通过承诺以负担得起和公平的方式实现绿色增长和对新能源的投资,以及引入碳市场,包括碳税。

"联合国、世卫组织、世界银行和货币基金组织等多边机构在协调和促进这种合作方面的作用非常重要。为维持大流行防备提供全球公共产品的财政资源需要全球一级的合作。印度尼西亚财政部长强调,需要在区域和全球一级进行合作与协调,以应对大流行时期经济改革和复苏以及公共卫生的挑战。

MPFD每两年举行一次会议,作为评估区域经济发展政策和选择的平台,以及发展筹资的综合办法。在第三届会议上,讨论了各种财政、货币和金融措施,这些措施将支持该区域恢复经济势头,并确保复苏符合可持续发展目标。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id/read/3069/berita/indonesia-tingkatkan-peran-kerja-sama-multilateral-untuk-pemulihan-ekonomi-dan-kesehatan-masyarakat-di-masa-pande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