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俄罗斯和印度尼西亚举行第11次双边人权对话

作者: [时间]:2021-10-19 [来源]: [浏览次数]:

印尼外交部10月19日报道,人权与人类事务主任阿赫萨努尔·哈比卜在第十一届俄罗斯和印度尼西亚双边人权对话的开幕词中表示:我们希望俄罗斯和印度尼西亚之间的双边人权对话将继续成为两国在双边和多边层面促进和保护人权价值观的合作论坛。对话于10月15日混合举行,印度尼西亚代表团由人权和人类事务主任阿赫萨努尔·哈比卜率领,俄罗斯代表团由人道主义和人权合作主任里纳特·阿廖季诺夫率领。

与其他友好国家开展双边人权对话一样,第11次俄罗斯-印度尼西亚人权对话这次成为分享促进、履行和保护人权良好做法的论坛。具体而言,印度尼西亚和俄罗斯在努力促进、履行和保护健康权以及经济、社会、文化权利方面分享经验:包括发展权。

印度尼西亚再次对疫苗民族主义、药物巴丹和各种其他医疗设备的现象表示关切,这些是缓解COVID-19大流行病的先锋。印度尼西亚请俄罗斯作为一个友好国家,共同鼓励国际社会在处理大流行病时提出平等、安全和负担得起的准入原则。药品、医疗器械和疫苗应被视为公共产品,向国际社会分发药品应被视为各国履行健康权的义务。

鉴于两国都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成员,两国之间的建设性合作也变得越来越重要。双方同意共同继续监督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履行,该理事会具有包容性,没有政治化,也没有双重标准。印度尼西亚和俄罗斯还同意继续加强共同努力,平衡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团体的讨论与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团体的讨论。关于一个国家的人权讨论,印度尼西亚和俄罗斯将继续表示在涉及该国的国家讨论人权问题的重要性。

双边人权对话是印度尼西亚在真诚对话和建设性合作的基础上实现人权外交的承诺的一部分。印度尼西亚在双边、区域和多边一级的人权机制中阐明了这一点。近二十年来,印度尼西亚定期与挪威、伊朗、欧洲联盟、加拿大、瑞典和俄罗斯等一些友好国家举行双边人权对话。与伙伴国的人权对话甚至进行了十几次。

如果大流行条件允许举行现场会议,俄罗斯将主办下一次俄罗斯-印度尼西亚双边人权对话,对话将于2022年在莫斯科举行。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id/read/3059/berita/rusia-dan-indonesia-menyelenggarakan-dialog-bilateral-hak-asasi-manusia-ke-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