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2021年国际拉加商业论坛:加强印尼出口市场与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的连通性和准入

作者: [时间]:2021-10-15 [来源]: [浏览次数]:

印尼外交部10月15日报道,印尼外交部以"共同复苏,复苏更强劲"为主题,举办了第三届印尼-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商业论坛(INA-LAC商业论坛),2021年利用经济开始积极增长的势头,特别是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阿姆拉特卡尔)。

印度尼西亚外交部长、贸易部长、代表中美洲一体化体系的危地马拉外交部长、代表南锥体共同市场组织的巴西副外长以及投资部长/投资协调委员会(BKPM)主任所代表的投资部长几乎为2021年国际投资促进机构-LAC商业论坛开幕。

外交部长强调加强与阿姆拉特卡尔地区的经济合作的三个要素,即通过外交部的数字平台加强商业互动:深化创意产业、数字经济和互联互通合作:以及通过低碳技术建立发展绿色经济的伙伴关系。

印尼贸易部长说,印尼与阿姆拉特卡尔地区的合作应建立在通过双向贸易和利用自由贸易协定进行建设性和全面合作的基础上。投资部向印度尼西亚提供拉丁美洲和加勒比企业家的投资。

在2021年国际投资协定-拉加商业论坛开幕式上签署的一些协定包括《关于建立印度尼西亚卡丁和几个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国家商会的伊纳-拉加商业网络的意向书》。在印度尼西亚代表在每个国家的推动下,雅加达和几个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国家几乎同时签署了其他几项谅解备忘录。

在这一消息公布之前,美国和欧洲总干事恩古拉·斯瓦贾亚说,30多次一对一的商务会议仍在进行中,预计到明天为止,这些会议将产生涉及各种潜在利益部门的商业合同,包括食品、鞋类、服装、家具和其他。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国家驻雅加达的所有大使和印度尼西亚驻各自认证国的大使几乎都参加了混合活动。总干事恩古拉·斯瓦贾亚解释说,450名参与者通过放大媒体进行跟踪,1090人通过Youtube参加。

在INA-LAC 2021商业论坛开幕式上,印度尼西亚外交部长还正式启动了INA-ACCESS数字平台,作为经济外交平台,拥有300多个永久展览,几乎涉及数千种产品,以及现成的投资项目。超过50%的具有潜在出口产品的公司来自中小企业部门。

"印度尼西亚愿意加强与阿姆拉特卡尔国家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本着这种精神,我推出了一个新的数字平台,www.ina-access.com,"外交部长说。

INA-ACCESS平台将印度尼西亚的贸易、旅游和投资促进与潜在合作伙伴相结合,并将继续发展成为商业部门有效和可信的互动媒介。该平台成为基于电子目录的搜索引擎,面向大数据的创建。

与Amlatkar签署由印度尼西亚商业行为者参加的合作和商务会议也是2021年10月14日至15日国际航空-LAC 2021商业论坛的一部分。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id/read/3043/berita/ina-lac-business-forum-2021-momentum-perkuat-konektivitas-dan-akses-pasar-eskpor-indonesia-ke-kawasan-amerika-latin-dan-karib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