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佐科总统:阿富汗人民希望和平

作者: [时间]:2021-10-12 [来源]: [浏览次数]:

印尼外交部10月12日报道,印尼总统佐科在20国集团的世界领导人面前强调长期以来,阿富汗人民渴望和平和正常生活。为此,国际社会必须监督这一过渡时期,以实现一个稳定、和平和繁荣的阿富汗。

佐科总统是在10月12日举行的20国集团阿富汗问题特别首脑会议上发表上述讲话的。印尼外交部长马亨德拉和印度尼西亚20国集团共同主席迪安·特里安西亚·贾尼也出席了这次首脑会议,讨论了加强国际协调和支持联合国解决阿富汗人道主义、经济和安全危机的共同努力。

佐科强调国际社会在20国集团最前沿努力做三件事的重要性。第一,维护稳定与安全,包括组建一个包容各方的阿富汗政府。必须给予所有群体,特别是妇女捐款的权利。第二,结束阿富汗的人道主义危机,包括支持联合国为阿富汗人民筹集人道主义援助的努力。第三,恢复经济活动和发展。总统申明,"20国集团在解决阿富汗危机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因此,作为一个一贯支持阿富汗和平进程的国家,印度尼西亚期望20国集团能够在阿富汗创造稳定,解决人道主义危机,支持阿富汗的包容性和可持续的恢复和发展。

20国集团阿富汗问题特别首脑会议是意大利作为2021年20国集团主席国的倡议。印度尼西亚总统参加首脑会议,表达了印度尼西亚对实现稳定与和平以及支持阿富汗人民福利的深切关注。意大利总理德拉吉、美国总统拜登以及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等世界领导人出席了此次峰会。

印度尼西亚一贯通过各种能力建设项目、技术培训或奖学金支持阿富汗。从2006年至2019年,印度尼西亚在各个领域的能力建设援助已至少达到555名政府官员和阿富汗人。最后,外交部长蕾特诺在2021年9月13日的联合国线上会议前表示,印度尼西亚承诺向阿富汗提供300万美元的援助,包括人道主义紧急援助和未来发展。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id/read/3033/berita/presiden-ri-rakyat-afghanistan-dambakan-perdama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