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外交部批评联合国逃避发达国家的人权问题

作者: [时间]:2021-09-24 [来源]: [浏览次数]:

据CNN印尼9月24日报道,根据联合国秘书长的一份报告,印度尼西亚是45个与巴布亚人权活动分子遭受暴力和恐吓案件有关的侵犯人权的国家之一。

外交部发言人法扎西亚说,文件中报告的32个国家几乎都是发展中国家。

法扎西亚告诉CNNIndonesia.com:"不幸的是,报告没有强调发达国家侵犯人权的发生率,例如仇视伊斯兰教、种族主义、歧视和仇恨言论。印度尼西亚继续谴责针对人权活动分子的一切形式的恐吓和暴力。

他说:印度尼西亚没有为所谓的镇压人权活动分子的行为腾出空间,一切都是基于对强加法律条款的考虑。

早些时候,人权理事会和联合国秘书长强调了维权人士对暴力的恐吓指控,他们协助联合国并在人权执法方面与联合国合作。

在报告中,有五名巴布亚活动分子,联合国说,他们之所以成为恐吓和暴力的目标,是因为他们一直在帮助组织监测印度尼西亚东部的人权执法情况。其中之一是据称对巴布亚土著理事会文西斯劳斯·法图本的活动家和人权专家的恐吓。

根据这份报告,他于2019年10月6日在Facebook上被欺负。法图本及其家人被指控与巴布亚的分离主义组织有联系。联合国呼吁的其他人权活动家包括来自梅约恩斯杜部落的人权活动家、记者维克多·曼博、人权活动家维罗妮卡·科曼和西巴布亚人权活动家维克多·耶莫,他们正在监狱中苦苦挣扎。

法扎西亚说,印尼通过印尼常驻纽约代表于8月12日向联合国提交了一份解释。除了解释之外,印度尼西亚还在2020年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3届会议上表达了对这一问题的立场。

法扎西亚说,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报告是联合国秘书长每年收到的人权领域投诉的汇编。

消息来源:https://www.cnnindonesia.com/internasional/20210924171654-106-699126/disentil-soal-papua-ri-kritik-pbb-luput-isu-ham-negara-maju